觀看系統公告區

系統公告內容: 我的電腦為什麼沒聲音? Fromfrank
一般電腦沒有聲音,大部分有幾個原因:

一、喇叭接錯孔位
二、音量切換成靜音或調整太小聲
三、沒有安裝音效驅動程式或音效驅動程式異常
四、主機板內建的音效功\能被關閉




要先確認你的音效卡是否有安裝驅動程式,比較舊的音效卡,大廠牌的才有可能灌完Windows XP會自動安裝好,不然都還是要用光碟安裝。

  光碟?若是內建的在主機板的驅動程式光碟就可以找到,外接的買來應該會附光碟給你,若是找不到光碟,可以去網站下載。


以下為這幾種原因的排除方式:

一、喇叭接錯孔位

確認喇叭的連接頭是否接在電腦主機後面音源插座 Line in 的孔位上。


二、音量切換成靜音或調整太小聲

1. 先確認是否已開啟音效音量,可從螢幕右下角的喇叭圖案,按滑鼠右鍵選擇「開啟音量控制」。

2. 確認是否勾選了 Volume 和 Wave 的靜音,或是音量是否很小(可以自行調整到適當的音量)。

三、沒有安裝音效驅動程式或音效驅動程式異常

1. 確認是否已成功\安裝音效驅動程式,可點選螢幕左下角的「開始」→「設定」→「控制台」→「系統」→「硬體」→「裝置管理員」去確認。



你的主機板有裝音效卡嗎,如果沒有就是主機板內建音效卡\'看是前者還是後者,
前者就把音效卡的驅動程式光碟安裝就可以了,後者就把主機板的驅動程式光碟安裝audio這東西,盡量全部安裝!

2. 透由「裝置管理員」裡面去確認多媒體音訊控制卡是否正常(有無驚嘆號),如果在多媒體音訊控制卡上有驚嘆號,請安裝驅動程式。

3. 在多媒體音訊控制卡上按滑鼠右鍵,選擇「更新驅動程式」,放入驅動程式光碟片後,按照步驟逐步完成此更新動作。

4. 選擇「自動安裝軟體」後,按『下一歩』。

5. 若出現以下畫面時,請按『繼續安裝』。

6. 開始進行安裝動作。

7. 按『完成』,結束安裝動作。

四、主機板內建的音效功\能被關閉

1. 如果電腦桌面的右下角沒有喇叭圖案,或是在裝置管理員裡面沒有發現多媒體音訊控制卡有驚嘆號,請確認電腦是否沒有
音訊裝置,此時有可能是主機板內建的音效功\能被關閉。可點選螢幕左下角的「開始」→「設定」→「控制台」→「聲音及音訊裝置」去確認。

2. 確認「音量」裡面是否沒有音訊裝置,如果沒有音訊裝置,請進入主機板的BIOS裡去更改。

3. 進入主機板 BIOS 裡面,選擇「Integrated Peripherals」。

4. 選擇音效卡代碼,確認是否被關閉,若被關閉此功\能,請自行調整成開啟此功\能。



電腦沒聲音的可能有:

1.你不小心移除了音效卡的驅動程式
2.你可能不小心設定到了靜音
3.你更改到了音效的輸出入配置

解決之道:

1.到[裝置管理員]中檢查音效卡的驅動程式是否有出現驚嘆號、問號等。
 有的話在上面點右鍵更新驅動程式即可。

2.到[控制台]中將[聲音及音訊裝置]內的[靜音]核取框內的勾勾取消。

3.點選右下角音效控制的軟體,將你的音效輸出改回由綠色音效輸出孔出輸出。

以上三點先提供給你解決問題
系統公告日期: 2020/01/10
相關檔案: 沒有相關檔案
相關連結: 沒有相關連結

回系統公告首頁